【真的是个坑】【林敬言/唐昊】辉星皓月 02

——脑洞了一点点,可能又不会有后续了,有脑洞就写,没有就坑,就是这样,任性。

——一不小心又刷了老林的土和昊昊的蠢,我真的是粉。

——不会有明显的感情戏啦放心,我觉得这么下去打唐林的tag真的是在骗tag……

——前面:https://chenillekovsky.lofter.com/post/25f165_504fc53

 

 

02.

 

难得一个周末,唐昊逮着空去跑步,在小道上跑到一半的时候,有人给他打了个电话,他眉头一跳,大周末的不会又有案子吧,来个跟上次一样的什么什么观那就玩儿完了。

林敬言给他打了个电话,说儿子不见了,有困难找警察,在你辖区里不见的你要负责。

唐昊一听这不得了,还是个失踪儿童案件,跑到一半赶紧折返回来问林敬言在哪儿。

林敬言说在社区公园,你赶紧过来帮忙找,他走不远的。

社区公园在唐昊跑步那地儿的另外一边,翻过一座小山岭就到了,他踏进社区公园就看到林敬言穿得土土的,一边还着急地四处找儿子。

林敬言喊:狗蛋儿你在哪儿呢,狗蛋儿!

唐昊过去了解情况,问林敬言的儿子几岁了,有什么特征。

林敬言挠了挠头,说养了好几年了,叫林狗蛋,长得圆圆的呆萌呆萌的,跑不快,只会挪……

唐昊一头雾水,说你就不能讲讲他走失的时候穿的什么衣服吗!

林敬言说我没给他穿衣服呀。

不得了不得了,林敬言这是在虐待儿童呢,唐昊心想,他又问,你把前因后果说一说,我帮你理理。

林敬言就说,我今天带他出来晒太阳,你知道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嘛,然后我去跟着大妈跳了一下广场舞,回来他就不见了!

唐昊无奈地开始帮林敬言找儿子,一会儿喊狗蛋儿,一会儿抓着路人问见没见过一个圆圆的呆萌呆萌的小孩,人回他说你有病是吧所有孩子都圆圆呆萌的好伐。

林敬言往草丛里喊了一句狗蛋儿,然后手机就响了,是野味档大老板魏琛的电话。

魏琛说:“流氓林啊,你那龟儿子跑来我店里了,赶紧儿的来接他回家,占地儿不说,吃得还多。”

林敬言说好好好,我马上来。说完他又过去找唐昊,说狗蛋找到了。

唐昊一听就说要跟林敬言一起去接儿子。

林敬言想了想他儿子死沉死沉,多个人还能搭把手,就答应了。

 

到了野味档,只见魏老板哼哧哼哧地拖出一只象龟来,边拖还边说:“不是老夫啰嗦,你下次去跳广场舞倒是看好你的龟儿子,这回是有人以为是我这儿走丢的野味,下回指不定就有傻逼通知森林公安了。”

林敬言说魏老板你真好人,谢谢你帮忙照顾狗蛋,我下回一定不带着他跳广场舞。

唐昊跟在后面,进来就被魏琛拖出来的象龟惊呆了,还没等他开口问,林敬言的手机又夺命地响起来了,林敬言接起来听了,然后翻了个白眼:“对我好点,说好今天休假为什么又要我出现场……”

对方说了句什么,林敬言叹了口气说好吧油费和高速过路费你给我报销,还有记得赔偿我精神损失费。

挂了电话,林敬言要开始托孤了,他回头对还不明真相的唐昊说:“我儿子狗蛋就交给你了,这次出现场要去邻市,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是我家钥匙,上面有门禁卡,你把狗蛋带回去之后随便喂点吃的就行,这天气也热不死他……”

唐昊一头雾水:“你儿子呢?”放眼四周,除了魏琛就是那只象龟,魏琛总不可能是林敬言的儿子,难道是象龟?!

林敬言吃力地抱起象龟,说:“来,狗蛋,认识认识警察叔叔,他叫唐昊,say个hi吧。”

林狗蛋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

林敬言说:“噢你吃饱了困了?这样吧唐警官,就麻烦你抱他回去了,噢对了这是我家地址。”林敬言在龟壳上扒拉了两下,抽出一张小纸条儿,连同龟儿子一起递给了唐昊。

唐昊冷不丁地被塞了一只少说也有一两百斤重的象龟,一口老血忍了半天梗在喉头。

魏琛说:“老夫这儿有板车你要吗小伙子?”

 

在见到林狗蛋之前,唐昊真的脑补了林敬言是一个含辛茹苦的单亲爸爸,工作忙,好不容易带孩子出来玩一次还弄丢了。然而见到林狗蛋之后,唐昊悔得直抽自己耳光,哪有这么高尚的人,还以为是个失踪儿童案,驴得自己团团转!

唐昊开了林敬言的家门就被他家大得可怕的阳台惊呆了,林狗蛋熟门熟路地慢悠悠地往阳台挪,唐昊嫌它慢,手掌在它眼前晃了晃,林狗蛋一个愣神,唐昊就把它抱到阳台去了。

林狗蛋:诶?小爷居然练成了日行一个客厅的神功吗?

唐昊关好门,进了厨房,看见一大一小两个筐,大的那个写着林狗蛋,小的那个写着林敬言大筐里放的全是菜,唐昊撇撇嘴,心想林敬言养个宠物都要虐待人家,顺手就在小筐里捞了几根火腿肠,剪刀一剪,就拿出去阳台给林狗蛋吃了。

林狗蛋见了吃的,双眼放光,憋足了劲儿要再施展一回神功,可惜没成功。

唐昊看了好笑,就拿手机拍了发朋友圈——【辖区居民家的龟儿子,重得一逼。】

没一会儿柳非给他点了赞,说卧槽这不是过气网红林狗蛋吗,居然是你辖区居民!

唐昊一头雾水:你说啥,什么过气网红?

柳非迅速给他私聊了几张照片和视频,声称是林狗蛋小时候的样子,超可爱。

唐昊将信将疑地点开了。

林狗蛋小时候大概只有一只乒乓球那么大,明明是只陆龟但是被人提起来在空中划水的姿势倒是标准。还有不知道是什么节日,被林敬言往它头上戴了个礼帽。最后是一张微博截图,林敬言发微博遗憾地表示林狗蛋已经长到150斤了,已经是只过气网红龟了。

柳非说:就算它过气了我也喜欢它呀,你看它懒萌懒萌的,呜呜呜。

唐昊看在林狗蛋过气了挺惨的份上,又给它多了半根火腿肠,可惜林狗蛋到现在都还没爬到之前那半根火腿肠那儿……

 

 

【后面大概就没有然后啦。】

( •̀ ω •́ )y

  32 23
 
评论(23)
热度(32)

© 七桶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