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黄】好饭友,一被子

——林敬言x黄少天,拉郎ooc,一个吃吃吃的故事。

——2013.12.04-2015.01.09,我也是屌,而且居然是我撸否第100篇……(你

——我也不知道这个cp怎么来的就是忽然脑子里灵光一现……反正就是OOC,私设如山,BUG众多,不要打我,要爱护冷CP患者。

 

 

 

林敬言有一年收到了方锐寄来的包裹,跟笃定了他还是单身一样,什么东西都只寄了一份,包括全明星日的门票。

附言是“林敬言大大我知道你一定给我投了全明星票对不对!虽然我今年还是25名,但是我好歹有进步对不对,粉丝们还是不懂气功师啊……”

全明星日那几天林敬言正好有空,看了看门票今年是在蓝雨主场,想起来联盟不少人喊着大G市是个美食之都——虽然大部分都是黄少天在喊的——林敬言决定做一个出行攻略。

上网查东西的时候林敬言顺手就打开了很久没有上过的QQ,一登录上去,消息盒子就显示有一大堆信息,甚至都超过了显示上限。

林敬言点开来,看到职业选手群里刷刷地往外冒信息。一大堆熟悉的名字弹出来,他觉得有点恍惚。

鼠标滚轮滚了好几下,林敬言发现正好撞上了群里的讨论,主题是今年G市蓝雨主场的全明星日。

黄少天和卢瀚文交替刷着屏,其他选手的名字很快就被他们两个刷走了,正准备屏蔽了群发言的时候,他忽然看到自己的名字蹦了出来。

方锐发了个叼烟的表情说我寄了一张票给老林。

联盟的一个新人迅速地就敲了一句话:什么?林敬言要来?

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群里又沸腾了起来,林敬言围观了半天才闹明白这个新人玩的是流氓,今年拿了最佳新人,是他的脑残粉。

他想写点什么发出去,但是手放在键盘上半天都没有打出来一个字。

过了好久,他又看到一条关于自己的消息。

黄少天在刷屏,他说,林前辈之前说好的啊带你吃遍G市的,这次一定一定要来啊!

林敬言那个‘好’字一瞬间就淹没在了职业选手的手速里。

 

全明星日的主持人虽然已经身经百战,但是看到剑圣黄少天站在台上的时候还是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这个环节是抽取现场观众上台来跟职业选手混搭打个小小的团队战。

所谓的团队战可不是比赛里那种正式的,而是娱乐性很强的,比如说今年有个项目就是……用砖头打落哥布林,哪队打得多,哪队就能获得奖励。

黄少天占据主场优势,偏偏还要压轴上台来抽号,用非常正常的方式抽了两个人之后,他侧头对主持人说:“接下来我可以用个比较不正常的方式来抽吗?”

主持人差点没给他吓出一口老血,可是嘴上还得说:“可以可以,不知道黄少想用什么方式呢?”

“很简单嘛,”黄少天笑着说,“大屏幕滚动起来呗。”

主持人听着这么正常的方式,觉得不太对劲。

“停。”黄少天扭头看了看大屏幕上的序号,“这位朋友你在哪里?站起来让大家看看!”

被抽中的粉丝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周围的眼神齐刷刷地都是妒忌。

林敬言就在他旁边,也向他投去了‘羡慕’的眼神。

那人刚要下去,黄少天却又开了麦克风,字字句句都像是蹦出来的一样:“这位朋友站起来了!我抽中的其实是他旁边的号码!工作人员麻烦过去请一请吧?”

林敬言觉得身边的汉子跟气球一样瘪了下去,直到工作人员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黄少天居然抽中了自己。

真的不是故意的吗?林敬言下去舞台的时候这么想着。

黄少天看到林敬言下来的瞬间就愣住了,主持人喊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

 

黄少天在全明星日里的短暂失神早在微博里疯传了起来,老粉们喜闻乐见地在刷着哈哈哈哈哈我操黄少被敬言克了!新粉们不迭地在刷妈呀黄黄好萌呀不说话的时候真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啊!

在老粉的眼里,黄少天和林敬言是死对头,不为啥,就因为林敬言姓林而夜雨声烦被树砸过,而且前第一流氓的名字把话唠克得死死的。

新粉们可不知道这种陈年旧事,不过很快黄少天的粉儿们就知道了这事儿,一时间整个微博全是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在休息室里打开客户端就被屠了版,他说哈哈哈我真是受欢迎啊大家都被我帅气的表现给震慑到了吗!点开提醒他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儿,因为大家都在嘲笑他抽到林敬言然后好一会都没说话。

黄少天差点愤怒地扔手机,他用脚趾都能想到打开职业选手群是个什么状况了。

这明明已经是个老梗了,但偶尔拎出来笑一下他们还是非常乐此不疲的。

 

对于敬言相当于禁言这个梗,林敬言是不太信的,因为就在刚才,他听黄少天絮絮叨叨了大半个小时的觅食计划,其中夹杂着对当日全明星日的吐槽,又顺带表达了一下对自己粉丝可爱天真的意见,接着大喘一口气又把话题转移到吃喝玩乐上。

林敬言听着他的长篇大论,想起来飞机上那个话痨男空少,觉得那人可能是黄少天的远房亲戚,一想就笑了起来。

黄少天说话时也并不是演独角戏的,听到林敬言在那边笑,就气鼓鼓地停了话头,说:“笑什么笑什么,我这个计划很科学的,我才是地头蛇你说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你说,你说,说了我给你改!”

林敬言说没什么就是好笑,那天飞机上见到个空少,话痨跟你有一拼。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说:“怎么能有一拼,他有我帅吗,有吗?”

林敬言都不知道怎么接话头了,黄少天又说:“哎呀你说你又把我话题转移走了,就这么说好了啊,明天早上九点半,你住的酒店门口出来,往左边走,跟着大爷大妈走就行了他们都是去喝早茶的啦,然后你看到等叫号的队伍里最biling的就是我了!”

林敬言说:“好好好,都听你的。”

 

黄少天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跟林敬言‘说好’的请他吃遍大G市了,当然他觉得有可能是自己单方面说了,林敬言有没有同意他不知道。

他起了个大早,一月的G市天气奇怪得要命,平均气温已经被全国抛弃,一路飙升到18度,早晚又冷得刺骨。黄少天去江边的茶楼排早茶号,一排都是老人家,他一个年轻人特别扎眼,有人过来跟他聊天,黄少天是在师奶老人中特别吃香那类人,话匣子开了就关不上,逗得老人家直笑。

林敬言远远就听到黄少天爽朗的笑声和连珠炮似的话音,黄少天眼尖,说话间还不忘看林敬言到了没,见他来了眼睛一亮,连忙招手示意自己在这里。

老人家齐刷刷地看过来,他们还以为黄少天是帮女朋友的爹妈过来霸位的,见一个土土的男人走过来,顿露失望之色。

坐黄少天旁边的大爷一拍大腿说:“哎呦,这是你舅舅吧,真孝顺,带舅舅来喝早茶。”

黄少天也不要脸地接下话头说:“对呀,天上雷公地下舅公嘛,我对舅舅很好的。”

林敬言皮笑肉不笑,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好外甥。”

黄少天生平最恨别人动他头发,这一摸就差没炸毛。

 

黄少天给林敬言点了一大桌点心,虾饺烧卖肠粉流沙包,叫的上名的叫不上名的都有,还好都是一盅两件,就是看起来特别壮观,他俩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给拍了个全景。黄少天倒了滚水,先给林敬言烫了水杯碗筷,然后又给自己烫,林敬言看了好奇,问这有啥讲究不?

黄少天说我也不知道有啥讲究,就习惯了呗,说完他倒了水,笑得虎牙一露,给林敬言夹吃的:“舅舅你多吃点啊别给我省钱,我有钱,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呢。”

林敬言说:“你还玩上瘾了啊?放着吧,我先看个报纸。”说着就拿出报纸看起来。

黄少天嘲笑他:“你这怎么跟退休老人家一样,喝早茶都带报纸来?”

林敬言眨了眨眼睛,说:“不是标配吗,我一路走过来都看到老人家拿着报纸呢。”

黄少天笑得合不拢嘴:“我还请你喝早茶呢你怎么不带个茶壶来。”

虽说只有一盅两件,但毕竟有一整桌吃的,林敬言很快就吃撑了。见吃得差不多了,黄少天招呼服务员过来买单,还巴拉巴拉地跟林敬言说要买特产给他带回去,他语速快,林敬言吃得又多,昏昏沉沉地就说行行行,听你的。

茶楼在大堂开了个专柜,专门卖自己产的各种点心腊味什么的,黄少天熟门熟路拿了个购物篮,一股脑地往里塞吃的,林敬言说够了够了,我就带了一个行李箱。

黄少天说:“没事儿,等会过去隔壁北京路买个箱子……这个凤凰盏好吃,一个能就一锅饭,买五包。”

林敬言拉都拉不住,只好由着化身购物狂的黄少天买买买,然后刷卡买单。

一路提着战利品回了酒店,林敬言又饿了,他说黄少天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请你?

黄少天有点惊恐地说:“你怎么饿得这么快!”

林敬言说我刚才拉着你不让你买东西很累的。

黄少天说ok,等会我们去扫街,让你感受一下我大G市风情,我先给你说说这堆特产啊,各种做法都不一样的,比如说这个啊……

 

扫街,也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独创的,林敬言听着像是去收保护费,实际上这是蓝雨内部的一种通俗说法,就是找一条小吃街,从街头吃到街尾。黄少天这个地头蛇,带着林敬言钻小巷子穿居民区,走得他自己都饿了,才来到一条隐藏极深的小吃街,虽然破破烂烂的,但林敬言深信大隐隐于市的真理,开始了跟黄少天扫街的旅程。

黄少天是熟客了,第一家店的老板见他来了就撩他:小黄又馋了啊?刚煮好的猪红汤来不来一碗?

黄少天说呸呸呸你叫狗呢谁是小黄,猪红汤要两碗!

从街头吃到街尾这种事情,林敬言不亦乐乎,虽然滚烫的各种小吃常常把他的眼镜糊住,但他一点不介意,还直夸外甥小黄乖极了。

黄少天说,呸。

林敬言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是黄少天吗,就呸一下?”

 

扫完街,林敬言坐在最后一家店外的小板凳上对黄少天说:“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黄少天笑出了虎牙:“牛杂。”

他们蹲点在一个小学门外,林敬言说:“你再这么蹲下去我要报警了啊。”

“滚滚滚,我这是在带你等全G市最好吃的牛杂,人只来一个小时,不蹲点就没吃的,你这算是来得巧,一礼拜就开这一天。”

正说着,一个老婆婆远远地推着电瓶车来了,黄少天撒开脚丫子就过去迎接,殊不知这个动作在林敬言看来特别像见了吃的就狂奔的二货哈士奇。

老婆婆见了黄少天,语气跟叫狗似的:“阿黄啊,你今天放假?”

黄少天说对呀放假回来了专门带朋友来吃你的秘制牛杂。接着黄少天就帮着老婆婆张罗,林敬言在那边那一看,也主动过来帮忙。没一会儿老婆婆的牛杂摊就张罗开来了,大锅里咕咚咕咚煮着牛杂,香得林敬言直咽唾沫。

临近傍晚,小巷子里的穿堂风阴阴冷冷的,林敬言满足地咬了一口萝卜,暖得他舒服地叹了口气。黄少天说怎么样好吃吧我肯定不会介绍错的!

林敬言说好吃好吃,对了晚上吃什么?

黄少天说你饿得这么快啊,上小蛮腰吃怎么样?

他俩在这儿目睹了老婆婆的牛杂摊前人潮涌涌,又目睹了一大锅牛杂卖完的盛况,还吃了一大堆牛杂萝卜面筋猪肠粉肉丸河粉,最后又帮了老婆婆收拾好工具,目送着她离开。

林敬言感叹道:好吃啊……

黄少天说好吃那你就常来呗,我大G市是个好地方。

 

小蛮腰上的东西高贵冷艳,没有之前吃的亲民,虽然好吃,但是林敬言和黄少天都兴趣缺缺,吃了没一会儿就没有了战斗力,林敬言说不如还是留着胃吃宵夜吧。

黄少天说也好,我妈说荔湾那儿最近搞了游船,可以去喝荔湾正宗艇仔粥!

林敬言听了也馋,跟黄少天夜游珠江也没劲儿了。

G市一月的夜里阴风阵阵的,但是荔枝湾那地儿却是人声鼎沸,灯火辉煌,扑面而来的还有因为煮食散发出来的水蒸气,显得暖意洋洋。市政府之前的门面工程做得好,河涌两边都是些古色古香的建筑,夜里虽然灯火辉煌,但水蒸气一熏,看着朦朦胧胧,颇有些穿越的感觉。

地头蛇黄少天也是头回见,一时间也愣住了,林敬言扯他往最香的地方走过去。

林敬言在觅食方面有着绝不输黄少天的灵敏,他走过去看到一只巨大的游船,应该是附近店家专门开辟的。两人一前一后跳进船里,林敬言迫不及待,连忙问黄少天快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赶紧点。

尽头那儿有几个大火炉,火势熊熊烧得特别旺,这里也没有菜单,黄少天过去视察了一下,然后火速下了单,回来的时候他特别得瑟,说我操这里有避风塘炒蟹,我的妈呀多久没吃过了!

大多数人来吃宵夜都是特别简单,一碗艇仔粥就完了,他俩的宵夜特别丰盛,艇仔粥标配就不说了,黄少天点了避风塘炒蟹炒皮皮虾炒田螺干炒牛河烧腊拼盘清汤牛腩炸豆腐什么的,又是满满一大桌。

林敬言虽然嫌弃黄少天点太多,但手上却没闲着拼命往碗里夹,嘴里没停地吃。这些菜式黄少天虽然没少吃,但此时此刻风景独好,又有如此好饭友陪吃,不禁胃口大好食指大动吃吃吃。

风卷残云吃饱喝足,他们又去荔湾湖游船河,周围不是情侣就是一家人,他们这种饭友关系的显得画风特别不对,但这丝毫不妨碍黄少天balabala地骚扰林敬言。

“对了前辈你几时走?”黄少天bala了半天,总算记起来了正事儿,“我可不仅会打游戏我还会开车。”

林敬言笑了笑说本来今天走的,这不你约我嘛,我改签了机票亏了好几百呢。

黄少天说今天吃了一天了几百都赚回来了吧,明天你要是下午的机,我还可以带你去机场那边刷糖水副本。

林敬言寻思了一阵,“不对呀,你怎么这么闲呢?”

黄少天嘿嘿一笑,“你来得巧啊我明天最后一天假都献给你了!”

 

他们又是一路吃吃吃,最后跑回去了珠江夜游,夜景挺美的,但毕竟夜深了,灯光渐渐都弱了,人也没几个了,黄少天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叨咕叨咕说珠江夜游啊,当年G市人民最浪漫的饭后活动来着。

林敬言就笑,是你爸妈那个年代的事儿吧,咱俩死宅哪里浪漫了,别吓人了好吗。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然后没了声息,好像今天一整天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话语一样。林敬言疑惑地看了看他,说你是没电了吗,需要我给你买电池吗,几号的?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不早了你还磨磨唧唧,要不要回酒店了?”

深夜里江边的风特别冷,林敬言把外套的帽子罩上了,“走呗,等会被打劫了就完了。”

黄少天凑前去盯着林敬言的眼睛,隔了镜片看不真切,但是黄少天记得林敬言的眼睛是琥珀色的。这样的姿势实在显得有点过火,按照一般剧情发展,下一秒可能是要接吻了,可这么纯洁的饭友关系又不该这么发展,光是这么一脑补,林敬言都觉得自己要一头黑线了。

接下来的剧情犹如脱缰的野狗,完全跑歪了。

空旷的珠江岸边传来一声断喝:那边的,在干什么!警察,掏出身份证原地站好!

黄少天没回过神来,林敬言反应倒是快,拉起黄少天就跑,边跑边说:要死了跑快点儿不然明天要上头条!

俩胖巡警在后面气喘吁吁,一个说:“你係咪癫噶,小情侣打个茄伦你查麽leng身份证。”(你是不是傻了,小情侣亲个嘴你查什么身份证。)

“痴线,打茄伦返屋企啦,喺公共场所打,伤风败俗啊。”(神经病,亲嘴回家啊,在公共场所亲,伤风败俗啊。)

一路狂奔回酒店,两人喘得半死,黄少天边喘还边笑,说那俩巡警神经病呢以为我们是情侣要在那儿嘴呢。

林敬言说:“你刚才不是就这么企图的吗?”

黄少天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哪能呢,我堂堂剑圣是这么龌龊的人吗?”

 

第二天林敬言拖了一箱子特产跟黄少天去刷糖水副本,刷完了黄少天送他去机场,到了机场黄少天哎呦一声,林敬言说咋了你没钱回战队了?

黄少天说不是,我忘了带你去吃白云凤爪了。

林敬言想了想大G市机场的名字,有点佩服黄少天的联想能力。他说下次有机会的,下次再吃也行。

黄少天想想也是,就跟他一起去办了行李托运,然后逮着个机会说跟林敬言拥抱一下告别。林敬言拿着机票和身份证,手里是黄少天塞给他的零食,咕哝着说以后又不是不见了你告别个啥,一边结结实实地迎接了黄少天的熊抱。

当然还有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啵在他脸上的吻。

林敬言说:“不愧是机会主义者。”

黄少天露了虎牙嘿嘿笑:“那当然。”

 

END

好饿啊……ˋ( ° ▽、° )

  381 14
评论(14)
热度(3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桶饭 | Powered by LOFTER